泠泠

文笔废,但想写点想写的。

无处可逃(8)

真的超级喜欢罗飞和老关两个,特别巧,两个人都喜欢戴黑围巾,所以忍不住动笔来了一个联动。

文笔不好,逻辑有误的地方请谅解,我会努力改正哒。

有私设,人物ooc都怪我,但是不要骂我哦。

双关好兄弟,小关和亚楠甜蜜蜜

darker是一个团伙,薛天负责“后勤”,薛天入狱后转专案组顾问

好久没更了,最近期盼已久的暗黑者三播出了,通知又变多啦,爬起来更新一下。

Chapter 8

次日,关宏峰到达庄墓支队的时候,周巡已经向罗飞他们把情况了解的一清二楚了。

“这次事情确实蹊跷,我们反复排查过被害者的家庭背景和人际关系,这个人对待下属有些不苟言笑,但做人做事没有大的纰漏,更没有致死的罪。”

“啊,按照darker的逻辑,他不会滥杀无辜啊。”

“还是说darker这次杀错人了?”

罗飞在一旁安静倾听,此时缓缓开口问道:“关老师和周队有何高见?”

薛天挑了挑眉,看着罗飞。

“抓到凶手不就知道他为什么杀人了么,现在还调查王书记有没有失职犯错,就算有,也轮不到一个杀手来审判处决。”周巡听着他们言语一直怀疑王书记,心中不忿。

“周巡,darker以往的作为让罗教授他们对王书记有所怀疑也是正常的。”关宏峰安抚了一下周巡,对罗飞讲道:“只是凭我们的他的了解,王书记确实清正廉洁刚正不阿。而且这次darker的杀人手法也与以往大不相同。梁医生也说了,死者死于注射的河豚素,这种死法快速,痛苦较小。假如darker想惩罚死者,绝对不会选择这种方式。案发现场及周围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吗?”

“没有,只有一段酒店的监控视频,但是我们看过一遍后也被darker远程删除了。”穆剑云摇摇头。

“为什么?darker如此谨慎,没有留下一点线索,那为什么会有这段监控录像?他难道没有能力提前去控制酒店的录像设备吗?”关宏峰问道。

“确实,所以关队长,我们怀疑这是darker故意的,他怕这一张没有罪名的通知单会让警方怀疑错嫌疑人,故意将自己身份挑明。”

“就是darker没跑了,这darker到底怎么抓是个问题。这是不是就得看薛顾问能帮多大忙了?”周巡靠着椅子一晃一晃的,他是不怎么相信这个darker集团脱离出来的人。

“等,darker这次的出手不会就这么停止的,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头。”

“哦?你就这么笃定?”

“嗯,darker内部出现了问题,在我脱离之前,有一些身份特殊的人联系了我们,似乎与警方有千丝万缕的关系。”薛天气定神闲的说。“啧,别这么看着我,那时候文成宇他们已经怀疑我了,我就是知道有这么一个事情,往后怎么样我也不清楚了。”

罗飞飞了薛天一眼,吞了一大口酸奶。

薛天也自知理亏,凑到罗飞耳边说:“别生气,等下去超市,买酸奶,我付账。”

专案组其他人都司空见惯了,周巡看着他俩,眼中一亮,眼色不自觉就往他家老关身上瞟。

关宏峰无心去管他们,从他听到薛天的话后就浑身发冷,寒气充斥五脏六腑。

关宏峰知道他们会有卷土重来的一天,但是没想到这一天会来的这么快,而且对方又拉上了这样一个强劲的同盟。

关宏峰表现的太不正常了,虽然平时他也是不苟言笑,但此刻眼色却流露出黯淡绝望之意。

对关宏峰知之甚少的罗飞一行人看出来了,投来疑惑的目光。

时刻关注关宏峰的周巡赶紧端来一杯热水塞关宏峰手里:“别瞎猜测。薛顾问,这种事无凭无证的怎么能张嘴就说,而且早不说晚不说,偏偏现在说?”

关宏峰紧紧抓着杯子,全身的气力都对着杯子,双手泛白,他眼前氤氲着水汽,他把水一饮而尽,透过玻璃,看着神态各异的众人,咬牙压下了心底不知觉泛上的恐惧。

“我当然没有证据啦,我就是提供一个思路,这还要进一步的调查。”薛天挑了下眉,毫不在意周巡话里带刺。

穆剑云沉思半晌,还是开口:“关队长,恕我冒昧,半年前,津港揪出的那个贩毒集团似乎就有警局的人掺和进来了,而且听说,官位不小。当时关队长还因为这事蒙受了不白之冤,就我们了解,王书记也是那次才得以高升吧?”

周巡冷冷看向穆剑云,那双多情的桃花眼此刻散发寒意,穆剑云不甘示弱,双手抱在胸前,眼色半点都没有躲避。

周巡扯起嘴角,哈哈一笑,不正经道:“这我哪知道啊,当时我想想,我正忙着去喝我朋友喜酒嘞,没心思管这其他支队人员调动的事。”

周巡语气转冷:“至于老关,你都说是不白之冤,还有什么好提的?”

“周巡。”

“怎么了,老关?”周巡瞬间从闪着獠牙的野狼变回了大金毛,转变之快让专案组的不禁惊讶无语。

“活人真的很善变。”梁音摇摇头,听不下去他们这夹枪带棒的话,跑去找她的小骷髅玩去了。

罗飞示意了下组员,大家就各忙各的去了,转眼人就散完了。

一大个会议桌边就剩下四个人。

“关队,说说情况吧。”

“之前,警队被贩毒团伙渗透,级别甚至远远高于周巡,警队布局计划都被透露,几个为我们提供情报的线人也被灭口,甚至有波及到家人的。”关宏峰缓缓开口。“2.13灭门惨案就是他们做的,我因为参与过五年前的一次缉毒行动,就被记上了名。半年前,渗透势力被查出,影响极度恶劣,警方整体整顿清扫,所有的领导都接受了调查与谈话,其中调任免职的太多太多了,也只有档案确切清白的还能留下,王书记当时立功无数,一路上来又公正不阿,会针对他只能说明……”

“只能说明他立的功太多,知道得也太多了。而且说明渗透势力远远超乎你们的想象,他们走的更高,拥有的权利也更大。”

关宏峰听到罗飞的话,没有应和,自顾自的继续说:“如果说薛顾问刚刚的话是真的,贩毒团伙已经寻求到darker的合作,那我们接下来的工作难度将大大增加。”

“是啊,接下来就希望咱们能合作愉快了,我回去会叫人把之前案子的案卷整理一下送到这里。老关,走吧。”

穆剑云等两人带上门后转身问罗飞:“你怎么看?”

“等案卷送来再说。让曾日华去查查这两位队长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29)